close


今天我要寫"我的母親"

學生時期,應該是不只一次寫過"我的母親"這類似的作文吧..
但,每個時期寫出來的感覺都不一樣~

我的母親,是個超級要求完美的老婆,媽媽,女兒,員工
任何角色,她一定力求完美!

當老婆,每天一定煮三餐,天天掃地二天拖地,家裡乾淨的可能連螞蟻都很難生存!(我朋友說的)
連牙刷上的牙膏也會幫爸爸弄好,放洗澡水,連爸爸要穿的衣褲也都準備好,爸爸吃飯前,一定是飯已盛好,筷子已擺好!

當媽媽,水果不用我們去削皮,連葡萄,龍眼,荔枝都幫我們剝好,其它爸爸有的服伺,我們也一定會有...

當員工,老闆一定很激賞,再苦再累都一定會完成老闆的要求,業績一定是最top的那一位!

相對的,當她的老公,小孩一樣也要達到她的標準,才算及格!她訂的規矩一定要遵守~ 
我們家有很多教條...舉凡吃飯,坐姿,都有規矩...
(歐妮說..以前來跟我住..會莫名的頭痛...呵...)
如果違反了,一定會來一頓"竹筍炒肉絲"~~
所以我在一年級就要自己洗鞋,書包,衣服~ 從很小就要掃地拖地,每天都有固定的家事要完成..
寒暑假必需要打工賺錢給家裡,生活,或上學的事情需要自己自理,
她的教條,我們全家人必需唯命是從....
於是,養成了自己很獨立...什麼都自己來~

因為她的家庭環境使然,所以她是個嘴硬心軟的人,刀子嘴,而且罵起來很傷~她不會表達內心的感受.
柔軟的話很難說的出口,有時她的一句話..往往會讓人招架不住,心裡很傷~
也許還沒當媽以前,聽了會痛苦好幾倍~
但現在因為懂,因為了解,所以我知道她那刀子背後代表的含意是什麼~


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她心中的100分,每一個人都要如她的意才可以...所以她快樂的時間不多!!

我的母親身體很不好,從小到大,我的記憶中常常是看著她痛苦的表情躺在床上動彈不得,
吃藥是家常便飯,看醫生是例行公事...
等我長大後,我有能力陪她尋找更好醫生,幫她找資訊,才知,她有僵直性脊椎炎!!
並且是罕見的併發者~~
醫生說要她把完美的個性改掉,才能改善!! 其實情緒的起伏跟內分泌,免疫系統息息相關,這我們都了解!!
但是急性子完美的個性,跟隨著她走過大半輩子,要改好難.....

每當她身體不好,甚至住院,那種害怕失去的恐懼會一直圍繞在心中,常為了她的病痛而掉淚..
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很希望自己有法力,能讓我的母親健健康康的!!
那種恐懼是從小就深埋在我心中...

前幾天,她說,很懊悔自己的身體,所以不能抱孫...(只能坐著抱)...然後看著她難過泛紅的眼眶..
我心裡好痛好痛!!

每次到佛寺裡,我一定祈求父母能身體健康~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母親的生日--願我最愛的母親 身體健康 永遠快樂

不管怎樣...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而我也一樣愛我的母親...沒有你也不會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