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要出國的日子愈接近,我就愈猶豫....
因為我有一個割捨不下的肉圓~ 不僅如此..又是餵母奶...
而且圓每晚都夜奶..只喝我的...
想到我要去玩..而他在台灣天天哭....那我玩的起來嗎?!!

剛上babyhome,看到有個媽咪說:


每次出國去玩,就會發現很多白皮膚或是操著完全聽不懂的語言的外國人,
帶著比我自己的寶寶還小的嬰兒,甚至是幾個孩子到處趴趴走。
那些嬰兒有的看起來可能還沒滿3M咧!

再看看大陸和台灣的小孩(我老公在大陸上班,我在大陸當台媽),
不管是誰的主意,反正好像只有大人才需要旅遊度假,
好像只有大人才需要青山綠水,
好像只有大人才需要長見識、知天下事。
所以,看來看去,都是大人興沖沖的去旅遊,
然後旅遊那段時間,媽媽想小孩想到玩不起勁,小孩沒了娘哭到虛脫沒力..

我就會很納悶,結婚前結婚後,大家都有心理準備,生活一定會有些改變,
怎麼有子前、有子後日子的改變,大家就變的沒辦法欣然接受和承認呢?

如果一切安全措施都有妥善的顧慮,
寶寶的健康與防疫問題都有妥善的處理,
如果大人已經有心理準備,
知道自己沒辦法和同行的人一起坐雲霄飛車、浮淺、登上喜馬拉雅山,
即使旅途時的步調會比較緩慢、旅遊的限制和難度會比較高,
一家人能在一起,才是最完整的、才是最圓滿、最有回憶的,不是嗎?

真的是句句說到我心坎裡...
對我這職業媽媽而言,平常因為工作剝奪了我跟小孩相處的時間
如果出國休了這麼多天的年假,還自己去玩,沒有順便帶著寶寶一起
真的好捨不得吶!!!!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