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肉丸有漸漸好轉了.....所以心情回復些...用平靜的心情將記憶描述下來...

5月1日  《不安的預兆》

勞動節,要上班...早上送孩子上學與保母家...

在車上與他們玩時,發現--肉丸腳姆指竟然紅腫!!

上個月時,同個地方,被門夾過耶..(大概是作母親的預感,直覺不妙....)

跟丸爸說,要不要現在帶去看醫生!?

丸爸覺得,也許是又被撞到,所以腫起來......

我回答,但有灼熱感...應該是被感染.....

丸爸覺得我太小題大作.當時的傷口有好了啊....不應該是感染.....因此,我們起爭執...

總之,我說服自己,可能是太神經質, 所以妥協....

不過,一整天上班的心情一直不是很美麗......(難道是母子連心?!)

下班後,帶肉丸到小兒科診所,醫生說是指溝炎...有點細菌感染...於是開了口服抗生素及外擦的藥..

晚上七點多開始...肉丸發燒了!

吃了退燒藥和冰貼..到了半夜還是發燒......整晚沒睡...哭鬧...

當時並不打算在半夜凌晨掛急診...一來,因為,心裡已有盤算,一早就要帶到大醫院再檢查一次...二來,我實在不怎麼信任急診室醫生~

 

5月2日《急診室的暴風雨》

清晨五點,肉丸哭鬧沒有停止,而我們當然也沒睡好...

把電燈打開時...看到二肢呈暗紅色又腫的雙腳,還有手也稍微紅腫..全身像麻疹一樣的紅斑....

那時心裡的慌張...已不是用文字可以形容出來...

趕緊把瑜送外婆家...帶肉丸到醫院急診室..

醫生看到,直說...傷口細菌感染,跑進血液裡去了...

接下來的抽血,打針,點滴...的過程...孩子的哭喊...我也分不清楚,他臉上的淚水是否也滲雜了自己的眼淚...

護士說..現在要打的這類抗生素,是對抗蜂窩性組織炎所需的....所以要作過敏檢測...

(天啊...我那時才清楚明白,肉丸的腳已蜂窩性組織炎!!!)

過敏檢測..需要手臂上挖個小洞...注入是否會起水泡等等...

這又是一場母親與孩子身心煎熬的過程.....

在急診室裡,就屬肉丸哭鬧最無法控制.....所有人的眼光都投向我們....好奇我們是得了什麼病...

抗生素注射後,原本腫到腳踝...似乎有稍稍退了一點...

過了二個多小時,忽然又開始腫了......而肉丸又開始痛苦的哭鬧..甚至拔針頭....

因為出力,所以血也滴出來..弄的衣服都是.大家手忙腳亂..肉丸幾乎是失控一樣..需要好幾個大人才抓得住!

(後來,聽曾得過蜂窩性組織炎的護士說,知道非常痛苦,像火在燒一樣~)

我心急的跑去找急診室醫生" 醫生,剛注射抗生素,原有好轉,怎麼現在又腫起來了...怎麼辦?"

" 他已經擴散了...有可能會到膝蓋,大腿.... 你要有心理準備!" 他坐在桌前,冷冷的講著!

崩潰的心情,不是現在可以表明的....,也許醫生的言詞沒有不當...但他的態度讓我氣憤!!

我告訴自己,不能慌...在這節骨眼,就是求助認識的醫生幫忙協助...

 

5月3日《幸運天使眷顧》

最後,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丸爸認識的醫生.....他開了二種抗生素.及時把肉丸的病情控制住...

漫長的急診室終於等到病房..... 肉丸的情緒也漸漸平穩.....睡了好長好長的一整天....

而我的雙眼變成核桃眼.....痛的要命...

丸爸自責...第一次看他流不少男兒淚....心力交瘁之餘,還要安慰他這個大男人.....

現在唯一最要緊就是堅強面對,用心祈福..

接下來的住院時間,肉丸一天天的進步.精神也漸漸恢復...然後肉丸也開始耍寶了..

食慾也開始一點一點增加...

所有的親朋好友幫忙祈福,禱告....真的感激不已...

看著肉丸沉睡的臉,撫摸著圓啫啫的臉...用堅定的信念告訴他, 要勇敢,要把細菌趕走,你會好起來...

相信不可思議的力量嗎? 我深信著.....

把孩子的身體交給醫生,把信心堅固起來...

最後有控制下來的腳....但原傷口腳姆指還是腫的..

DSC01175.JPG

而我也在醫裡,膝蓋撞了個瘀傷....

DSC01183.JPG 

現在肉丸出院了...又開始變成一個活蹦亂跳的白目小孩..

雖然腳姆指還是紅腫...警戒狀態還沒解除....

作父母的,孩子的腳一天沒有好起來,我們也無法安心...

這段時間,朋友與親人的關心,還有熱心的介紹好醫生....我一一放在心裡..感激,感動,感恩...真的!!

1.gif 

 

去年的五月.....肉丸也住院...因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2.gif 

 

【後記】

現代的細菌肆虐...已不像以前時代受了傷自己敷藥處理就好..

孩子的傷口不容忽視之,雖然肉丸正值好動時期,跌倒受傷總難免....但若傷口有稍稍化膿,應該要請醫生處理...

也許傷口好了..但可能細菌包覆在皮膚裡頭,所以要仔細觀察...

這段時間,瑜兒很懂事....這孩子也辛苦了...

住在外婆家,一個人完成作業,一個人讀書.....還有幫忙祈求弟弟能快快好起來...

母親節前夕,送了一張大大的卡片....上面寫著:

謝謝媽媽從小一直照顧我到長大.媽媽謝謝你辛苦把我生下來,祝您身體健康,快快樂樂,祝您母親節快樂

DSC01184.jpg 

DSC01185.JPG  

她還畫肚子裡有寶寶的媽媽....記憶中,還記得我懷肉丸的樣子....

DSC01187.jpg 

好感動好感動.....

今年的母親節,因為肉丸的身體未恢復,所以全家人待在家裡,我跟丸爸大掃除..( 母親節像在勞動節一樣!)

不過相較於去年五月母親節在醫院裡過..........今年幸福多了......

買了個蛋糕......應個景...

IMG_0078.JPG 

全家人平安健康相聚在一起,就是給我最大最大的禮物了!!!

希望我身旁的朋友...都能平安.喜樂.....

 

ps:本文的名稱來自於-->因為tt的暱稱,因為書戶說,我們是好運幫....讓我有了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