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永遠不漲價 專家籲哺乳到1-2歲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5/08 18:00

衛生署鼓勵母親餵哺母乳創意十足,這次的切入點是「母乳永遠不漲價」,而且從以前建議哺乳到六個月,加長到建議媽媽們哺到一兩歲,因為不但有助孩子健康,也是母親給小孩的第一桶金。(徐韻翔報導)

29歲的黃媽媽,兩年前結婚之後,生下兩個可愛的女兒,孩子通通都哺餵母乳,她表示,兩歲的大女兒喝母乳喝到一歲,從出生到現在,生病次數不到五次,抵抗力相當好,和朋友同年齡喝配方奶的孩子相較,自己的女兒實在是健康寶寶,看到自己孩子這麼健康,即使她曾經乳腺炎相當疼痛,後來第二胎還是堅持要繼續餵母乳,小女兒已經四個月大。
母親節前夕,為了鼓勵媽媽持續餵奶,國健局邀集包括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等單位專家,共同呼籲媽媽應純母乳哺育到6個月,之後再添加適當的副食品持續哺乳到幼兒2歲。
不止餵母乳能夠讓寶寶成長更頭好壯壯,還能夠省下奶粉錢,因為母乳永遠不漲價,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理事長陳昭惠舉例,以新生兒6個月內共需44罐550公克配方奶的需求估算,媽媽親餵母乳每月至少可省下2696元的奶粉錢,在民生物價持續飆漲的當頭,對小家庭來說,不無小補。不止鼓勵媽媽們要持續哺餵母乳,專家們呼籲,家人也應該多給予支持,共同維護母嬰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