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爸去年7月接了教育部的偏鄉數位機會計畫南區數位機會中心。

卸下系主任是我的要求,之後,接了這個計畫是丸爸的興趣...

以前,做過資訊志工的他,頗有心得,曾告訴我,未來他的人生規劃,想到落後國家當資訊志工,

暑假時可以帶著我們一家大小去參與..他的人生目標, 愛人比被愛更有福,助人使生命更充實豁達,我當然樂觀其成~

坦白說,當他接了南區數位機會中心計畫後,並沒有比以前行政主管還輕鬆,甚至晚上在家的時間比以前還少...

可是他的心情是愉快的,至少我們被掃到颱風尾次數也很少了..我想應該是做自己想做的事為關鍵之一吧!

 

我看到他的付出.........

1.為偏遠地區輔導當地的人民資訊知識化,開班授課,晚上必需到開車來回要二個小時的路程上課,

2.提供當地果農行銷方法,甚至輔導他們如何用先進的網路行銷方式來促進產品的推銷,

  在學校校慶時還不忘設立攤位來推銷! 前陣子丸爸還輔導蕃茄大姐,怎麼請他們的孩子幫忙利用網路行銷蕃茄,

  並且提供一個可以供人採蕃茄的創新商機!

3.幫忙當地農產品的行銷能力;說真的,北門的虱目魚酥真的很棒,東山咖啡不比星巴克差,

  安溪芭樂有台灣土芭樂的在地味,有名的後壁的冰醣醬鴨就不用我說明了,白河的蓮花茶香味也不輸來自歐洲的花茶,

  還有香菇也很好吃! 七股的烏魚子是今年最熱賣之一。

4.在過年前,丸爸舉辦了 由各地區各國小老師帶領低收入戶的孩童台南一日遊,並且給每個孩子一大包福袋,

   裡頭有各地名產(烏魚子,香菇,牛蒡香鬆...),價值有一千多以上,看到每個孩子開開心心的帶著福袋坐車回家...

   我心裡真的很感動!

4.還舉辦了捐血活動,凡有捐血者都可以享有當地產品的贈品,一來幫忙台灣的血荒,二來又可以行銷名產。

   這個還有上新聞呢..丸爸還有接受訪問..haha..

5.強化當地的觀光能力,其實台南有很多地方是很不錯的,全家出遊也能樂此不疲, 他覺得應該要多多推廣,

  讓更多人能夠知道小小的地方也有大大的美物! 有些默默無名的偏僻地區是需要政府大力推動,才能促進當地的

  觀光熱潮,間接也能帶來經濟的起源...也豐富了貧區人民的生活。

 

 

於是丸爸覺得,可以舉辦個blog競賽,只要是七股鄉、柳營鄉、將軍鄉、東山鄉、後壁鄉、

北門鄉、白河鎮等九個所在區域,

藉由blog撰文,讓台灣民眾能更認識並且推廣當地人文古蹟,農產特品,觀光景點。

丸爸還說,或許未來會將這些得獎文章出一本產業觀光導覽的書。

我覺得這個idea很好,網路資訊發達的時代,blog漸漸普及,利用blog的方式來推廣,是很值得的支持!

所以我覺得該大大的在自己的blog來幫丸爸響應這個活動,雖然這樣做已透露了身份,但是這值得我這麼做~

或許這比賽方式,還要加入會員,上傳圖片,等很多複雜的手續,可是如果能為當地的居民和農民帶來一些經濟,

在這不景氣的時候,也是一項愛心之舉!

 

身為台南幫的我們,或許 對台南這九個鄉鎮有些了解,所以希望大家能幫忙...

即便是過去舊文,也可以拿出來投稿哦~

 

「台南縣北區數位機會中心」創造偏鄉數位機會比賽辦法

 請各位通知每位,大大通知小小,小小通知點點...如果大家知道所在地區有任何特色或觀光點,可以投搞哦~

 

ps.就像米拉拉的乳牛的家,寫的太好了,讓丸爸感動後覺得要好好收藏...(歹勢,米拉,不好意思把你拱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