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8,29 新生報到日

天是瑜跟國小的第一次正式接觸~
托暑假,學校輪值政策之福,早早就安排今天休假~
對於家有小一新生的父母,今天也是很重要的一天...

 

一早幫瑜打理好,準備出門時,瑜忽然對我說"咪,我有一點緊張!"
活潑的瑜,很開放的瑜,會緊張了!!!
其實,我心裡早早就很緊張了.....被瑜這麼一說..

提醒自己要以平常心對待.. 不能讓孩子嗅出父母緊張的氣味~
於是,我用輕鬆而自然的口語,握著手心有些冒汗的瑜,"不用緊張呀!爸媽在你身邊給你勇氣!!"
感覺她似乎平穩了不少....

 

到了學校,我發覺瑜把我的手握很緊,找到教室後,因為可以自由入座..
我引領著她,坐在前面第二排,
此時,我告訴自己,要適時的放手,孩子才能成長~
自己則退到門口,細細的看著她..
沒多久..瑜的好朋友Iris來了~
我看到瑜安心的眼神!!!

 

不遠處的我和爸比,看著瑜認真聽老師講話..

之後,全校新生到廣場集合,校長要歡迎小朋友並與老師舉行第一次見面禮~
瑜是代表班上送花給老師的小朋友...

(橘色的那個小朋友就是瑜~)
到落落大方的寶貝,我有很大的安慰...
也許這是孩子天生氣質關係,但,我想也跟幼稚園稍微的關係..
自己真的很感謝那陪伴瑜三年的幼稚園老師...

 

之後,家長座談,我們必需要離開孩子一個小時,
再來是與老師面談.....小朋友在遊樂場玩耍..
瑜都很配合...也許又剛好有熟悉的同伴一起..

半天的表現,看來我是多擔心了~~



97,09,02 開學日

學第一天,是爸比自個兒帶瑜去...
因為我必需要在家裡顧肉丸...
等爸比回來,再來載肉丸去舅媽家..

當她跟我say goodbye時,望著那揹著書包小小個子身影..
我竟然有不捨的心情,忍住紅紅眼眶,跟她kiss goodbye..

我明白,曾經我那小小寶貝長大了...
另個階段的開始.....而看著她如此"適應"新學校,新老師,新班級...
這麼快的進入狀況...
備感辛慰.....

 



97,09,03 安排座位

頭小的瑜,被安排第二排..也好這樣可以更認真聽課了..

原本瑜跟瑄是坐前後的.

瑄是瑜音樂課好朋友..
緣份就是這麼奇妙...這樣13分之1的機率,就注定了他們成為國小同班同學!

Iris是個易害羞的孩子,剛剛好碰到活潑獨立自主的瑜..
瑜成了婷瑄在外面的第二個"媽"..哈!!
剛好有了瑜,所以瑄也比較有安全感..跟著瑜很快的進入小學階段...

自己一直跟瑜提醒,能跟瑄同班表示很有緣,要好好珍惜,
並且,當個好姐姐,一起陪伴成長...

我想..他們二個個性互補..剛好可以互相彌補彼此的不足..
瑜需要內斂一點的孩子來抓住她有時會high過頭的心...
而瑄需要活潑開放的孩子來開啟她不易接納的心...

只是老師說..二個小孩太熟.上課會講話..
為了不影響上課及二個學習情形,小小的分開..
老師的想法也不錯.....
反正,下課就可以再黏一起嘍...^^

加油..瑜!!大笑

 

 

97,09,04 幸運,福氣

於第二天已換了位子,瑜回來開始跟我分享隔壁同學的點滴...


以前瑜總是要到最後一秒鐘才會想要上廁所,擔心瑜下課不懂先去上廁所,

上課會憋尿的問題,似乎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擔憂...
因為她已習慣了,上課40分鐘,下課10分鐘的模式~
瑜也會在下課時,跟同學跑到遊樂場玩一下,

她跟我說,上課一直坐著,所以想要下課出去跑一下....

這就是活潑的瑜兒~

早上,我特別跟老師談了一下下,

老師告訴我:"小瑜是班上少數很快進入狀況的其中之一孩子,

我交代的事情,她都可以做的很好..是個聰明的孩子,

媽咪,你不用擔心...他是個可以讓你放心的孩子..." ,

跟老師談完,深感覺得,我們真的很幸運,能遇到這麼有耐心又有愛心的老師~

當初擔心幼小銜接的事情真的是多心了!

這次很幸運的,也跟同事的小孩同班...讓我們在上班時又可互聊孩子在學校的情形,

這三天,她還幫小瑜拍照,傳給我,讓我以解擔憂之心...真的很感動...

有朋友及同事的互相照應,不用孤軍奮戰的我,

真的是有燒香有保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