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不到有關自助餐的圖,只好找瑜兒這張,至少有湯匙,跟食物有一點點關係吧..有沒有轉的很硬..

人生像吃自助餐 你要做出選擇
------摘錄自  商業週刊第1074   聯強國際總裁  杜書伍

  人為什麼有這麼多欲望?其實,我們每個人在一個社會,就像進入一個自助餐(buffet)店,食物非常的多,但是正確的吃法,是依據個人喜好去挑選,而不該是把所有菜都吃光。人生本來就不是什麼都要擁有,每個人都該去選擇。
  重點是,你是否有足夠時間去品味出他的內涵。打個比方,我們吃東西經常吃的很快,結果你的注意力都在說話,食物就這樣很快從嘴巴到喉嚨,你對食物是沒有感覺。又或者你把自助餐的菜色都疊在一起,味道都混在一起了,這樣怎麼會真正享受到它的滋味?
  要會自己擬菜單,如果每個都要,就總會有遺憾。現在的社會像是花花世界,你會發現這個很漂亮,那個很好玩,就像是不會吃自助餐的人,進入buffe餐廳時,每樣都要吃,結果吃到最後到底那個味道好?不知道。因為大家都把菜堆在一起,然後,吃的很撐,肚子很不舒服的走出來,最後還要付錢去減肥。我吃自助餐,其實就吃幾樣,我的習慣是,我一定現場走一趟,了解有什麼東西,我想好我要什麼,我知道冷盤我要什麼,主菜我要什麼,甜點我要什麼。我等於自己列自己菜單,做一個正式的西餐吃法。
  你當然可以說,因為我有一定的經濟能力,都看過了,所以可以去駕馭欲望,比較早知道自己的價值觀,找出自己的菜單。但是每個人都該給自己一個機會,花點時間認真的去品味周遭的事物,你才有機會去認知,那些是你喜歡的,你才有機會去拼湊出你的菜單。
  人的時間有限,你必須很清楚自己要什麼,別去盲目追尋一些東西。少了一些選擇,到後來,反而會讓你有更多的選擇。
  簡單,其實不簡單。就像工作一樣,你要能抓到key(重點),化繁為簡,一針見血,一招斃命。你對人生欲望,做出抉擇時,道理也一樣。

感想:
其實這一篇不僅講到人生,還有工作,只是我把"人生"這部份挑重點呈現出來...
我們的人生追求目標是什麼?就像自助餐一樣多元化,重點是,我們要怎麼選擇?!
我也曾吃buffe吃到肚子撐屎了...我爸常說"幹嘛花錢找罪受?!吃太少覺得太可惜,吃太多是飽到不行!!" 哈!對呀...就像現在生活一樣,有了這個好,就想要再其它的好,這一手想抓住魚,另一手想抓住熊掌~
其實有捨有得,有得必有一失...所以,懂得對自己生活做選擇,真的是一項智慧啊.. 

有個長輩對我說過 一顆平凡的心必有不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一顆心只有平凡的人生~
這意義很深...他跟我解釋,太容易胡思亂想,斤斤計較,生活弄的緊張不安,人生快樂變少了..
神經大條一點,凡事計較少一點,活在當下,生活變的更寬廣,人生也快樂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