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生真不少,有看到我家瑜兒在那裡嗎?!多虧她小個子,站在最前排中間,哈~~

6月28日這一天,是咱家章魚燒的畢業典禮,在這之前瑜還有留宿學校一晚體驗成長營~
學期初,瑜就很期待成長營和畢典,直到快接近成長營時,
瑜的"分離焦慮"出來了,常跟我說"咪,我不想住學校,我會想你!"
剛開始,我會裝不在乎的說"好啊,那別住學校!"
一天至少會講個快十次的重覆對話~
直到成長營的前一天,我開始思考,我這樣回答好嗎?!感覺是叫她遇到事情逃避,而沒有勇敢面對..
 我應該是給他打氣,叫他勇敢才是吧~~
還好他們老師在前一天點心,給他們喝西瓜牛奶..老師說,這叫勇氣果汁,喝了會變勇敢~
所以最後瑜跟我說.."咪,我要住學校,因為我喝了勇氣果汁!!"

當天晚上,家長跟園長親師座談完,看到瑜兒在學校開心的玩闖關遊戲,
瑜兒很開心的向我們揮揮手"爸比媽咪,再見!bye bye " ,此時的我,反而不捨離開!!
丸爸摧促著我說,好了啦..可以回家了,她很快樂的!!
到車上,我竟然留眼淚耶...還被丸爸笑!! ><
這是瑜從小到大不曾離開家裡..(除了我去生圓之外)

28日前幾天,竟然天公不作美...給我下起雨來...
瑜兒這次的畢業照,也是一直遇到下雨延了三次時間...
真的跟雨太有緣了吧!!
雖然當天下雨,但是禮堂裡佈置的簡單又溫馨~~
"完成孩子生命中的第一個圓"
這句話,讓我馬上映入腦海裡..真的很深刻~
整個佈置,都是孩子與老師一起完成的,四週圍貼了每個孩子的自畫像~
從畫中,可以看出每個不同的生命個體,不一樣的特質~

當一個個介紹畢業生上台時,
喜歡創作,畫畫,又愛唱歌,長大後要當音樂老師的XX瑜~~
看著瑜兒大方的走到台上,超愛哭的我又是紅了眼眶~

雖然畢業生只有唱了4首詩歌,不像其它幼稚園有豐富的表演..唱歌或跳舞
因為他們不希望讓孩子只為了一個畢業典禮,花費太多時間在反覆的練習,彩排..
覺得,應該讓孩子與學校更貼近,在學校每個角落留下他們的足跡..
所以讓他們盡情的畫,創作作品,放在學校的任何一個地方~~
園長說..這樣以後看到這些作品,我們會一直想念你們~

還有家長老師一起演了一齣兒童短劇,小狗阿疤想變羊~
(這本書不錯喲!!瑜兒在去年就看過了~)
也是啟發他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敢,保有一顆善良的心 ,
別人會漸漸發現你的優點,而成為受歡迎的小朋友~

最後,他們完成了儀式,要走到教室前,有一段"成長之路"

前段有按摩板(顆粒像石頭),沙子,小粹白石,粹木片,最後還有粹冰,水~~~
這代表什麼?! 丸爸一看到馬上說..哦..還有天堂路哦!!!(訓練蛙人的天堂路)
意旨,未來在成長的路上,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阻礙,都要勇敢面前,努力的向前行,樂觀的迎取下一關~
每個小朋友走完後,會有一個牌子寫"恭喜你,過關了"
然後再敲鑼~
我一直覺得這個好特別,也很有意義呢!!
(雖然,家長很辛苦,又幫忙脫鞋洗腳穿襪~~~=.=")


               標準的八字眉又出現了!!

本來考慮該不該帶肉丸去,因為腸病毒流行~但是,想想,這是姐姐的重大日子,
瑜也很希望弟弟能參與,於是,我冒著風險,帶圓參加~~
不時拿出濕紙巾,酒精棉片來消毒~像個極度潔僻的媽媽~
在這當中,圓肚子餓或想睡 , 都很需要我的ㄋㄟ.我也只好找個最隱密的角落哺乳...
不管在禮堂,還是教室~~~這也是餵母奶不便之處啦...
所以那天,我真的是手忙腳亂,想拍照,又要抱圓,又要餵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