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班機是早上8:20在桃園中正機場,所以我們必需搭凌晨1:00的巴士.....
也就是說前一天晚上,我們幾乎都不用睡覺了...
哎..因為航班關係..只有在桃園才有...對我們住在南部的人真困擾~

在機場星巴克...應該是太興奮關係,瑜兒也沒什麼睡,但精神還是不錯!

1.jpg 

在飛機上,可以吃點心又看電影或聽音樂,這小妮子壓根兒也沒什麼睡意...

3.jpg 

我們的位子在這裡...忍不住偷拿相機趕緊拍下這美好的回憶,結果還被瑜兒唸!"咪,人家剛說要把電子用品都關掉,你還開!!"

2.jpg 


這些對她來說都是新奇的經驗...即便前一晚嚴重睡眠不足,也不會番~
雖然是睡眠不足,不過一下飛機,不論大人小孩精神全都來了~此時已下午快二點了~

7.jpg 

首先參觀的是未來環保無煙城市 "太子城"(PUTRAJAYA),可感受到馬來西亞政府如何不花一毛錢而能夠在森林開發區建出一座面積264平方公哩的未來馬國行政電子中心,在這兒所有建築物各具特色環繞錫礦湖映畫出的湖光美麗非凡。
粉紅清真寺,馬來西亞是回教國家,所以清真寺是他們最主要的特色之一。
這座水上粉紅清真寺是建築在錫礦湖上,是馬來西亞唯一可以進祈禱大廳參觀的清真寺。

untitled.bmp 

每個星期五禮拜,一次可容納1-2萬人,完全沒有空調冷氣,卻很涼爽,原因是建在水上,利用水與水拍打的空氣,從底層將氣流傳送上來...

5.jpg 

進入清真寺女生一定要穿上粉紅袍,從頭包到腳;男生若穿短褲也要穿上。一律要脫鞋!
反正就是要一整個粉紅就是了.....問題是,明明很熱,還要再穿上它,真的有點頭昏昏腦脹脹.....

4.jpg
一心想的就是要趕快到湖畔旁的美食街買當地的奶茶來喝...
是三色奶茶哦.....

6.jpg 
要喝前必需要挍拌..我試著先不挍拌喝看看,最底下黑色那層就像是我們布丁最底層的焦糖味..
當然啦,我覺得還是我們台灣的奶茶最好喝唄...

然後其它美食街上的食物,真的是貴桑桑..而且都是油炸類的,看到都渴起來了..

所以只有喝最當地的飲料解解暑...

接下來,我們到外面參觀"首相府",導遊說美國有『白宮』,馬來西亞也有『綠宮』~~

別小看那頭綠綠的哦,這可是採用德國技術,用鈦合金製造可以防原子彈的!

綠宮的建築設計融合了馬來人、華人、印度人的文化象徵。除了馬來人回教的圓頂還有兩旁像華人的寺廟屋頂,窗型上有印度人神教大象的形。這意指「民族融合」。說到這裡,一個國家能進步就是要民族的融合,對吧!!

8.jpg 

湖彼岸,馬來政府規劃成『智慧型花園城市』,目前尚在建築中。整個太子城真的呈現了綠意盎然的風貌,真的很美!

雖然馬來西亞很熱,但是我不覺得悶,或許是地廣大,沒有太多的高樓,所以不悶的高溫是可以忍受的!9.jpg 

雖然馬來西亞很熱,但是我不覺得悶,或許是地廣大,沒有太多的高樓,所以不悶的高溫是可以忍受的!

到了傍晚,我們第二站就是夜訪螢河遊,就是螢火蟲河道,在寂靜及漆黑的河道上,我們乘著船,欣賞旁邊樹叢裡佈滿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星光(螢火蟲),

真的很壯觀,只不過,我們只能遠觀,螢火蟲與我們還是有距離的~

10.jpg 

在台灣,夜訪螢火蟲有三次經驗的我,發現因為品種不同,台灣的螢火蟲發出的光大多會白光,而馬來西亞的螢火蟲是黃色的光 。

這也是異國特殊之處.....

看螢火蟲必需在晚上七點後太陽下山才開始出來,所以行程結束己晚上九點左右了,再回到飯店也快11點了,

因為前一天完全沒睡飽的狀態,即便在馬來國沒有時差,回到飯店還是累到不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