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寫了一篇有意義的活動-創造偏鄉數位機會blog選文比賽 

這裡也說明了,丸爸接計劃的小小理想 ....

很感謝米拉拉helenna的熱情相挺....還有被我煩到不行的二嫂義氣相挺...

謝謝你們支持.....真的~

先聲明,此次的評分,丸爸完全沒參與, 評分者有台南縣政府文化局,還有手機王董事長..等等

二嫂用了我們一起去七股企投的文章發表...得了第一名...說好,我們要讓你請客的哦...haha..

helenna 也寫了一篇七股鹽山的風情,得第三名哦...可惜在台北..無法前來..

丸爸說: 米拉拉的功夫已經不是參賽者了..所以要稱達人來邀請當貴賓...

 

這一年我的感想... 

丸爸的想法,讓我很感動......在我們有能力範圍內為偏鄉社區創造新機..這樣的意義的事..

身為"閒"內助的我...怎有說"不"的呢!?

6月3日計劃將滿一年結案,這一年裡,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在他身邊的人最能感受~

還好丸爸的團隊裡另外三個老師,非常的合作配合,並且幫忙活動安排策劃...各司其職,盡心盡力~

尤其是咖啡達人-林老師,他的用心與積極,讓樹林國小校長感動不已...

(每個週末一早買早餐,到火車站載小朋友到上課地點...)(更偏遠的地方,林老師主動幫忙上課)

丸爸能順利完成計畫,是要靠大家一起努力幫忙..

並不是所有人都是跟我們一樣懷抱著相同的理想或者想法而執行...

也不是每個人都心存著一股熱血來做事...

不僅要處理當地輔導員不配合的態度,甚至被告狀執行不力...等等惡意中傷的流言..

其實只要做得正,行得當......相信長官是看在眼裡的..

好幾個日子的晚上,丸爸沒有吃晚餐一下班就得開車到偏遠地方為當地的居民教課,光是來回路程至少有2小時..

三不五十要開會,有時也要北上開會等等....這些事情..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完..

執行這樣的計畫..不是只有單純的一件事,存在有許多的壓力...莫非有一股志向...熱度很難維持下去的...

而我,常常要一個人晚上帶二個孩子,有時他去開會..白天我要載二個完全相反路程目的地的瑜和肉丸...

如果剛好孩子或自己生病時...不免會抱怨... 這些他都得承受..

我想..他的壓力不亞於我...

所以,只要我能夠辦到,儘可能替他分擔一些... 

這一天,我很容幸的邀請到米拉拉,丸爸要我邀約米拉拉時,打這通電話前,我猶豫了一整天..

心裡想著...從未見過面,這樣會不會很冒昧?! 米拉拉會不會覺得太突然!? (時間也逼近了)

小敏跟我說..米拉拉是個很隨和的人..你可以放心的!

於是我下定決心....傳了一封簡訊~  米拉很快的回覆...讓我下一跳..米拉是快打手嗎?

經過了一通電話交談後.....我被米拉那開朗又細膩的聲音吸引,用聲音來猜測她應該是個爽快的女強人..哈~

經過幾天的期待..果不出所以然....雖然我堂堂五尺七,但米拉至少也有堂堂五尺以上啦.....

雖然我並不胖..但站在米拉身邊..顯的很傀倵...

當然,我還邀請了我的麻吉小敏來給我壯壯膽啦.....

 

米拉的致詞....我想不用我再多說...相信大家看了都為之動容吧...

感動的是那份心...那份真...是一股暖流...是一種力量...讓大家在聽完後..熱烈的鼓掌...

下台後,米拉馬上被其它國小校長,執行長,記者..等等包圍了....... 受歡迎的程度真超乎我的想像呢...

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樣...這塊土地,很需要多一點像米拉這樣有真心對待的人吧~

 

茶會...

米拉與手機王執行長小賴,相見歡,聊的很起勁....

小敏剛好也到來了...

我們這幾個..又開始聊的很開心...

再加上咖啡達人-林老師,親自沖包前一天才自己烘培的黃金曼特寧咖啡豆...

真所謂,喝咖啡 聊是非啦...

再吃個台南小吃的高貴午餐.....

那段時間...真的很幸福

當然我和小敏一直都可以亂聊一通啦...最後還聊到育兒經.....真的是媽媽一國的~

聊到忘了有上班這回事....最後還是依依不捨的去上班...

 

因為我沒有帶相機...所以又沒有照片了....

看米拉就很精采了...把丸爸跟丸媽一點也不"丸"的祕密都呈現了..哈~

ps...真的很感謝米拉的幫忙.讓這個發表會更添光采...歡迎你成為我們台南的一份子...

    很謝謝helenna的支持....雖然不能來..但我相信有一天我們會見到面的!

    還有我的好姐妹-小敏,謝謝你來陪我...那天真的很開心...因為有你相隨啦...

     還有二嫂...翔媽的二嫂就是我的二嫂......請客這頓餐...我們正磨牙期待著哦...

相關報導:

米拉拉:

第一次當達人『達人』的來賓邀約,感謝與分享

第一次當達人『達人』的邀約,幕後直擊版

小敏:

『插花』的茶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