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每天生活充實,假日行程滿檔,怎麼你的blog空空如也!! 』丸爸如是說。

哎哎哎.....你又不想想我是多麼賢妻良母,在家相夫教子,怎麼會有美國時間啦 !!

其實,最近在工作上,皮是要愈蹦愈緊,壓的有點喘不過氣來~ 中午休息時間就要把握..下午才有體力衝刺~

下班後,我很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捨不得將分分秒秒花在電腦桌前~

陪孩子看書,聊天,玩辦家家酒,上才藝課...等等....這是我認為職業婦女下班後必需對孩子彌補白天無法陪伴的不足~

開場白講了那麼多....其實是想為自己找個藉口..好啦好啦...我有懶病~

現在要補的文.都是有好一陣子的...但這些美好回憶是不能忘的..

 

1月11日

丸爸臨時起意:『走! 帶你們去東山喝咖啡吧~ 』 就這個一句話...約了同事一起成行啦...

目的地 : 鄉舍咖啡 , 那裡還有咖啡老樹古道哦...

招牌.jpg 

這是他們的DM,厚厚木質封面,有古色古香的感覺吧..

IMG_8609.jpg 

從鄉舍咖啡俯瞰的VIEW , 那天的天氣正好寒流剛過..有點霧濛濛的美感...

IMG_8619.JPG

一到那裡,丸爸又開始發揮職業精神,跟老闆哈啦個不停......說是討教怎麼種咖啡豆啦...(啊..難道他要改行了嗎!?)

IMG_8629.JPG

 其實,到達目的地時...大家已餓的不成人形了, 在飢餓的情況下...我只能有空照這特別的料理-咖啡雞火鍋!!

IMG_8626.JPG

第一次看到將咖啡豆放入雞湯裡一起熬,真的好特別...心想,這 將會是什麼味道...

隨著飄出咖啡香,我開始期待..也等不及老闆娘說要再熬久一點...馬上盛一碗來喝看看...

湯頭帶有點咖啡的苦味卻有雞湯和枸杞的甘味~ 不油膩而清爽的咖啡雞湯..真的好喝極了~!!

熬愈久..湯的咖啡味就更濃...老闆說..不用怕咖啡因,因為台灣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是很低的..況且熬湯的咖啡豆並不多..

所以不用擔心孩子不適合喝...

 吃飽飽後...當然就是要消耗一下熱量嘍...

於是我們往咖啡老樹古道散步去~那個階梯..真的可以減肥啦....還真的有喘的...呼呼...

IMG_8618.JPG

兩旁種滿了咖啡樹~ 我這個"阿聳",還真的第一次看過咖啡樹是長這樣的..

IMG_8656.JPG

還有生的咖啡豆是綠色的!? 紅色的代表成熟的咖啡豆?!! 而我只知道咖啡豆是黑色的!!!

 丸爸說我是那種《吃豬肉卻不沒過豬走路》的土包子...=.="

好大一顆...對吧~ 但..沒有咖啡味耶...難道是要烤過..才會有嗎?

IMG_8632.JPG

那個騷包的 竟然擺這姿勢,要我照相起來....吼~~~

IMG_8638.JPG

 還要求一定要將這麼氣質的相片 貼上來...證明他有多氣質" 煙斗"美少男~~(邊打字邊抖....旁邊有人威脅之~)

( 各位,如果不小心吐了出來...本人恕不負責啊...)

那天二個小可愛一個是肉丸,一個是同事的BABY,也是玩的不亦樂乎呢..

二個相差二個多月而已~共同特徵就是頭都很大......haha...

IMG_8662.JPG

終於爬到頂端..........

IMG_8652.JPG

IMG_8650.JPG 

--心視界--

站在層層疊疊的山巒,俯看超廣角的嘉南平源,景色變化萬千,讓現代都市忙碌的人得以淨空心靈,深呼吸新鮮的空氣。

讓繁忙工作的人們,卸下壓力的好地方,也是一種享受。

老闆設的文字看板,寫的非常有道理....然而,我也是有這麼般的感受~ 身心通體舒暢 , 頓時間壓力全釋放了...

上面還有一顆很大的茄苳樹~ 這...我也是 只吃過茄苳雞..沒看過茄苳樹是長這樣的....

IMG_8667.JPG

上面有個三合院,是老闆爸爸的家...阿公是住在這裡的...庭院前曬咖啡豆~

瑜兒也是第一次接觸...雖然她不愛喝咖啡..覺得苦苦的~

IMG_8622.JPG 

之後,超級熱情的阿公帶著瑜和同事的兒子(丁丁) ,體驗採仙桃~~

你看..阿公身體多硬朗!!!...爬到這麼高的樹上 採仙桃.....

阿公在上面採,丟下來讓孩子在下面接~ 瑜和丁丁是開心的不得了....也不知道這仙桃他們愛不愛吃...

我們這些大人看了,都替阿公捏了把冷汗,直說『阿伯,不用再採了,我們夠吃了..小心點啊...快下來啊..』

IMG_8679.JPG 

阿公很可愛吧!! 太神勇了.....

IMG_8676.JPG

小朋友現場就吃了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啊...

口感就像蕃薯一樣..軟綿綿的.......

要吃到這種甜味..也是有撇步的...

阿公說要在仙桃的蒂頭上抹上少許鹽巴,經過三天,再拿來吃...就非常好吃嘍....

IMG_8684.JPG

( 咦..忽然發現..怎麼這小倆口都穿紅色上衣啊....哈哈哈... 他們也是差幾個月喲...)

此時丸爸在研究怎麼製造出咖啡豆.. 看來他可能想退隱 轉行~

IMG_8690.JPG

隨著日頭漸漸落山,傍晚喝下午茶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老闆和老闆娘開始為我們煮咖啡....準備下午茶..

多專注的神情...泡出來當然是一級棒嘍...

IMG_8688.JPG 

登登登登~~~這是熱的美式咖啡~

IMG_8704.JPG 

這是我點的...冰的漂浮咖啡.....真的真的真的很讚讚讚!!!

連冰塊都是咖啡做的....所以一點也不會因為融化而味道變淡~~

上面的奶油...不多也不少....融合起來..美呆了~

IMG_8709.JPG 

這是養生福圓薑茶~ 在寒冷天氣裡..喝這個最能暖身了...

然而..更特別的是桂圓是老闆娘親自釀的...

不僅喝茶,裡頭的桂園肉還可以拿出來吃....因為桂圓肉不會因泡了茶後..肉質變軟而淡無味..孩子們還搶著要吃呢! 

IMG_8717.JPG 

老闆和我們坐下來聊天...男人們自成一桌,man's talk...

IMG_8720.JPG

媽媽們呢.... woman's talk....

IMG_8728.JPG 

當然還有...baby's talk..  

肉丸:『噹噹,你的臉好嫩哦~~~』

IMG_8714.JPG 

噹噹:『肉丸媽媽,肉丸一直煩我啦....』 ( os : 偶綿家肉丸..還挺主動的嘛...)

 IMG_8712.JPG

是不是很享受呢~~~ 那天,不論是大人小孩...大家都很開心的渡過一個下午...

同事也直跟我們說謝謝,讓他們有愉快的體驗~

我很喜歡看日落...像鹹鴨蛋的太陽...看起來好溫暖...一個微美的景色,就能感到幸福...

 

IMG_8726.JPG

我們趁著太陽還沒有完全落下.怕晚了山路不好走...趕緊下山回家....

結束了..半天東山之旅...真的是很棒的一個地方....

下次還要再來.....

 

ps..真可惜,老闆娘沒有入鏡...她一直忙著張羅..真的很謝謝你們....

 

鄉舍咖啡  http://coffee.ehosting.com.tw/ 

地址:台南縣東山鄉南勢村大洋10-1號
電話:06-6863577、0958-237638

交通指引:

開車族:
中山高-新營交流道下-走100線往東山-接99線往仙公廟方向,循路標可至。

南二高-白河交流道下-走165線往東山-接99線往仙公廟方向,循路標可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