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九天的假期,是魚丸媽忙碌的時刻,格子只能暫放一邊~

可是,在夜深人靜,一邊哄著肉丸睡時,心裡是繫念著格友姐妹們...

現在,魚丸媽來跟大家報告我們家是怎麼過年的..

除夕-->中午先到魚丸外婆家吃個團圓飯,(因為魚丸媽捨不得,小年夜在婆家吃團圓飯時,魚丸外公外婆孤單二人,所以每天要回魚丸奶奶 家時,中午一定要先回魚丸外婆家吃中飯!!)

初一-->從除夕下午到初一晚上,是在魚丸奶奶家渡過;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所以八年如一日的初一早上一定到鹽水鎮各廟拜拜,人多又擠,往往到中午才結束所謂魚丸爸家的習俗---"拜年"!

初二-->當然是回娘家...,應該是說回魚丸媽的外婆家,因為媽媽也回娘家嘛...並且,一年難得幾次回去看看魚丸媽的外婆及奶奶,過年包個紅包及買些點心給外婆和奶奶,祝賀老人家身體健康.....

初三-->因為魚丸大小有稍微感冒,於是原本計劃初三至初五的顏氏牧場露營,延後一日在家休息;光看個醫生等了一個半小時,醫生在過年間出來上班真的辛苦,所以費用也比平日貴一些!!

初四及初五-->顏氏牧場露營!雖然去程路況有些塞,但是此次露營是以往露營經驗中最讓魚丸媽感到輕鬆!因為可以不用太顧著肉丸!哈哈..(不僅天氣涼爽舒服,又有大大的牧場可以讓肉丸盡情的跑,即便在草地上爬滾,我也不擔心!)

初六-->又換魚丸的爺爺奶奶,叔叔一家四口到魚丸家過夜,再來魚丸的大姑姑一家五口也到魚丸家齊聚一堂,頓時間,家裡客廳爆滿.一"座"難求!

初七-->魚丸的奶奶說要到鹿耳門拜拜!

接下來,應該是要再打掃一次家裡吧...當然是魚丸爸打掃嘍!!!

這次與以往不同是,以前初三魚丸爸家族就會到我們家過夜..而今年初四及初五我們到外地遊玩,所以變成初六他們來,

真的很感謝朋友的熱情邀約,讓魚丸媽在這個年裡除了初二外,那二天過的很開心! 終於在過年假期有"玩"到了!!

以上,就是魚丸媽過年的情形~報告完畢!

在此祝福大家在牛年能事事順心,平平安安,快樂幸福!!

 

ps.其實,每年的過年假期對魚丸媽來說是不怎麼期待的~~哈哈...該說是年紀大了還是我無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