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66.JPG 

                **攝於95年澎湖雙心石滬**

【天真 笨蛋 傻傻分不清楚】

因為與丸爸年齡有差距..

當初丸爸的一句話:"結了婚,生活還是這樣過!"
但,我還是放不下爸媽(媽身體不好~)
他也得知我的顧慮...並購屋在娘家附近..
再加上,丸爸承諾-婚後二年才有生小孩的計劃...
等等諸如此類的口頭支票..

所以8年前的今天~

當我還在編織少女浪漫愛情故事時糊里糊塗,莫名奇妙 年紀輕輕就一頭栽入愛情墳墓裡..

把自己最青春年華的時光奉獻給這個男人..

【夢想破滅】

天知道...在歸寧那天,婆婆就當著所有親朋好友面要我快點生小孩!!!
天知道...結了婚..生活那有一樣!?

每每回婆家..就要承受"懷孕了沒?!"的壓力,可是丸爸卻在緊要關頭選擇沉默來應對..
當初的支票都變芭樂票了...

所以在強大的壓力下..結婚九個月,我終於懷孕了!!

因為如此,只要我帶著女兒出門,總免不了別人驚訝的表情~

以前會彆扭害羞,如今卻很享受..

因為我好期待女兒長大可以陪媽媽逛街,看電影,喝下午茶時光~

【為母則強】

全家福.jpg

           **攝於94年瑜三歲全家福**

媽媽這個角色,不論任何年紀,都必需從零開始學習~
在我的感覺裡..好太太和好媽媽與年紀不見得成正比~
有人不成熟,到老了..還是不懂事..認同嗎?

要做媽媽這個角色,需要滿滿的愛,信心,耐心,包容心,毅力...
我自認為很努力的學習,用心的看教養書..
因為丸爸當系主任,學校也正擴大發展...
瑜兒生下來後,幾乎跟我相依為命...
丸爸換尿布可能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
也因如此...
瑜兒對丸爸說的第一句話,除了爸爸之外..就這個字-"閃"(台)
也不愛丸爸抱...

在那些日子來,當職業婦女,並身兼照顧父母的生活..
雖然我得過瀘過性病毒二次...內分泌失調..自律神經失調..
甚至小產一次~

但我學到 更堅強,更獨立,更自力~

【陶器婚】

這門學分,目前修滿8年...我想未來還有好幾年要修...

還好,渡過了七年之癢,話說陶器雖美,但仍可打破。

昨晚等丸爸睡覺時,看到電視名嘴講,如果男人因為害怕老婆生氣,害怕老婆不高興而做的行為,

這通常熬不過十年,十年後,這種害怕的心態會漸漸消失~

所以婚姻一定要在十年內培養互助互持,雙方尊重的信任,這樣才能持久!

一直以來,我相信今世夫妻前世債,不然我不會跟丸爸相識,繞了一大圈竟然在一起~

歐妮曾說:『我覺得你上輩子一定是醫生,而你老公是被你醫死的人!所以,這輩子你要還他很多很多~』

(這那門子的邏輯~~~噗~)

不過也因為這句話,每當我被丸爸氣到半屎時,心裡多少會釋懷一點!

【生命有你們才完整】

 IMG_8517.jpg

               **攝於98年1月台東**

曾經怨嘆埋怨,為什麼理想中的婚姻無法實現?!偶像劇的甜甜蜜蜜不可能有,反到是每天有不同的問題接踵而來!

然而因為這八年,讓我學會兩人需要同心去面對及共同解決問題,互相適應彼此個性及生活習性。

很感謝丸爸不嫌棄我這刁蠻不服輸的個性及潑辣的脾氣,雖然我的抓狂大多因你而起~

當然啦,雖然丸爸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好男人,像牛一樣固執,心情像月亮陰晴圓缺捉摸不定,像老太婆的碎碎唸....

因為你的出現而讓我增長智慧,使我在婚姻中用心感受人生~

更因為有你,讓我擁有一對可愛寶貝女兒-章魚燒,兒子-肉丸;是你們豐富了我的生命!

未來的路會如何,我們都不知道,只想好好珍惜現在,期待能漸入佳境!

今天一如往常,帶孩子上學,送保母家,上班,上課~晚上丸爸得去將軍上課...

我們都在為生活而忙碌,為孩子而打拚,

沒有鮮花,禮物,大餐~

不過我們未來目標是一致的~

Happy Annivers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