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維爾納.爾爾茨瓦爾斯/圖-沃爾夫.埃爾布魯赫

原文作者:text by Werner Holzwarth

譯者:方素珍

出版社:三之三

故事內容:

一隻小鼴鼠有一天出門時,突然一條長長的嗯嗯剛好掉在牠的頭上,牠很生氣準備去找這個可惡的兇手,於是一一去問每一隻動物:"是不是你嗯嗯在我的頭上?"動物們都回答:"不是我,我的便便是長這個樣子的。"說完就便了一砣便便讓小鼴鼠看,最後小鼴鼠請蒼蠅幫他找出牠頭上便便的主人是誰,原來是狗狗嗯嗯的,於是小鼴鼠找他理論,小鼴鼠氣的爬到狗屋上大叫"你應該跟我說對不起的!"邊跳邊罵時,突然自己不小心也便了一小陀便便在狗頭上,小鼴鼠十分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就鑽回洞裡去了。

或許這本書似乎比較適合幼稚園小朋友~由於故事的內容十分生動有趣,且發現瑜兒偏愛看活潑好笑的繪本..(瑜兒已看了不下數十次)

之所以會介紹這本,是因為我覺得這本的內容文字有分對話及旁白,有注音的就是小鼴鼠和各動物們的對話,沒有注音就是旁白~一來可以訓練剛上小一的孩子們更加熟悉注音,二來可以讓親子共讀更有趣哦!

當我陪瑜兒讀這本時,第一種方式是: 我當旁白,瑜兒唸注音~ 因為內容有趣,所以瑜兒也唸的很開心..
第二種方式是: 一起來演戲, 瑜兒演小鼴鼠,我演各種動物,不同動物配合不同的聲音...
一遍兩遍三遍,我們母女演的不亦樂乎...尤其是演到結局小鼴鼠最後不小心也嗯嗯在狗狗頭上時...我們二個哈哈大笑的倒在地上...
在旁的肉丸也會 "啊,ㄨ" 的指著每個動物.....跟著我們熱鬧起來...

所以,這本的年齡層接受度很高呢!!而且不僅增加了親子共讀的趣味性,也提升了親子間的互動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