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超大的紅龜,足以襯托大頭肉丸那阿肥的身材~~

是的,肉丸滿一歲了!! 那個在產台上哭的超大聲,還會抓著護士阿姨衣服的剛出生baby如今已一歲了~
在月子中心裡,哭聲超可怕,也是這優勢..護士阿姨都不敢怠慢一秒,原因是怕你把隔壁的鄰居都給吵醒..那接下來可就天下大亂...這些景像彷佛昨日般~

 幫肉丸穿上了外婆特地買的衣服及鞋子~

 外婆準備了大大的紅包,以及二套衣服,帽子,鞋子還有銀手練+一組金飾 {#emotions_dlg.emotion_029}

 

感覺像"內嬤"在做的事一樣...其實瑜小時候也是這樣的厚禮!!
當然,媽根本不會去分"內孫"還是"外孫"..
也不會分"男孫"或是"女孫"
對她來說..都一樣重要...

圓跟瑜有這樣重視他們,疼愛他們的外婆,很幸福的....{#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肉丸的由來

隔了五年,才有勇氣再生第二個~這是我下了很大的決心!!

在之前,因為曾經摔過尾椎斷掉,再加上當假性單親媽媽當到怕了,整組身體害了了~
再加上公婆的重男輕女讓我逃避生孩子的責任!!
原本跟丸爸婚姻是處亮紅燈階段~ 深怕相處的氣氛影響了小孩...
對婚姻失望的我..壓根兒也不想再來一個!

有天,四歲的瑜哽咽告訴我:[咪,我好想結婚!!]
我訝異的問:[為什麼!!]
瑜:[因為,你說結了婚才能生小baby呀,我想生個baby來陪我!!]
我心疼的抱住她...瑜是這麼渴望有個伴...難過她有著孤單的心...

記得...那夜我是失眠了...
思考了很久,我該鼓起勇氣..好好的跟爸爸溝通...
假設我們都很想要維持這婚姻,也許該給彼此一個機會!!
然而二個人像是智慧成長般,丸爸改變了他的大男人觀念,自我的想法..而我改變了倔強的個性..
於是,我們計劃性的想生個豬寶寶! 即便,我的中醫師告訴我,目前身體狀況不適合懷孕!!

但那種義無反顧的衝動,如今回想起來,應該是一種緣份吧~~

懷孕期間,剛好遇到媽媽住院,懷七個月時從樓梯跌下來..脊椎側彎的讓我行動不便,恥骨疼痛不已...接腫而來的大小事,
幸運的是.孕期我一點都沒有害喜,什麼都能吃,照吃照睡..活像是個母豬~~
讓我歷經萬險後,最後平安的產下2962g 47cm的小小肉丸...(對男baby來說..真的很小!!)

 

【小肉丸大記事】

原本哭聲很恰北北的肉丸,讓大家都認為,可能當時胎教不好,所以生了一個火暴豬~
事實不然,肉丸是個很愛笑的寶寶~逗一下就可以看到燦爛的笑容~笑咪咪的小彌勒佛哦!!


其實,肉丸是在爸媽用心經營幸福的婚姻,全家期待下投胎來當我的孩子...
所以這一開始就是好的胎教了!

肉丸剛出生沒多久,一聽到瑜的聲音,就會轉頭找聲音的來源~最熟悉的就是姐姐的聲音!

六個月才會翻身!!一翻就是連滾翻...八個月才會坐!
現在還在爬...不知那一天會走時..也會跑了!!


最喜歡四處爬,舉凡伸手抓的到的地方,櫃子,桌子上的東西全部被他橫掃在地上!

地上任何小東西..都不放過入口中~ 什麼都能吃...人家說..乾不淨 吃了沒病!!

最愛的玩具--筆~
吃飯飯時習慣翻寶寶書,這樣才肯吃~
很愛玩你丟我撿的遊戲(丟的人是他!!)
練了一身鐵頭功~很愛扣頭,他不痛..大家是痛屎了!!我也常被他莫名奇妙的一扣,撞到嘴巴流血~
肉丸也有好口技! 會噗,會啫,會把手摀著嘴發出聲音..會霸霸,麻麻,這這,類似姐姐的叫..想要喝ㄋㄟㄋㄟ 也會說"架!!"(吃的台語)

當年的迷你肉丸目前已長成 78cm 11kg 頭圍在75百分比的大頭肉丸~

 


【媽咪給肉丸的話】

在肚子裡,你是如此體貼,知道咪的身體不好,所以讓咪不害喜,整個孕期都是美美的,然後有白白的皮膚,也沒有妊娠紋..
生產時,配合著等醫生來才蹦出來~


大多數家庭生老二是為了老大....獅媽說"曾聽別人說..我們不能附予老二這樣的責任!"
其實,當你誕生的那一刻,媽咪早就沒有這種想法了...你和姐姐是二個獨立個體,都是我最愛的人..

教育你們..對我來說是一種愛的責任,也是天生的使命...
只要你和姐姐過的開心,幸福,成為一個善良又有智慧生活的人,跟姐姐一起攜手成長,互相照顧~


謝謝你選擇來當咪的孩子,帶給我們全家無限的歡樂,也讓我再次體會到甜蜜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