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的平安健康就是媽媽最大的成就~

圓剛滿週歲,相對的,自己哺乳也滿一週年~ 又正逢毒奶事件,再怎麼也要來寫個感言~

毒奶風波愈滾愈大..老實說,我心裡倒是很高興..最好把所有的不肖廠商甚至黑心產品,

一一抖出來..才不會讓我們這些可憐的消費者,被騙了好久,吃了不少不該吃的食品~
前陣子看了陳安儀的筆下人生- 毒奶粉與母奶----談如何恢復泌乳(
http://anyichen.pixnet.net/blog/post/21703115)以及好友茉莉魚-天然,尚好(http://blog.roodo.com/jasmine36/archives/7232427.html),也正好自已正在哺乳期,所以內心沸騰的悸動.也只有身為母乳媽媽們能夠感同深受吧!!

瑜兒小時,因為當時母乳知識不足,只餵了六個月,看到瑜過敏很嚴重時,自己還為此自責不已..

所以懷了圓,便跟自己說,一定要成功的餵母乳...如今~~我成功了...

為了寫這篇文,自己特地把去年的日記一一的翻出來看...
看到當時的辛路歷程...彷彿回到去年的自己...

 

 

**坐月子的自己

人家說能躺就躺,而我除了吃東西外,一個人在月子中心幾乎都是坐在床沿,對著擠奶器拚命的擠奶,2-3小時擠一次,每次擠30分鐘...為了就是儘可能榨光乳房裡奶..三更半夜,凌晨,還要忍著疲備,天氣寒冷包著被子起來擠奶..在擠的同時,看到身旁豬頭公就很想踢他一下...但再看到另一邊的寶貝再辛苦都值得. 當護士小姐跟我說..肉丸每3小時喝80cc時,我就會心急到快掉眼淚...怕奶不夠.....又親餵更能促進乳汁,所以狂擠完,再把肉丸抱來餵~..可想而知那個ㄋㄟㄋㄟ有多痛吧!! 曾經幾次,擠出來的是"草莓奶"呢!!

狂吃,狂喝,狂擠~就是我前二個月的寫照!!

 


**初回到工作崗位的自己

只要人家說有什麼可以發奶的食品我一次去試(包括helenna酒釀湯圓哦..),每天狂喝發奶茶,補充水份一天至少3000cc以上..那時自己產量已達到一天 1000-1200cc 而圓每三小時喝一次130-150cc..終於達供大於需~多的再冰凍起來以備不急之需.. 上班時間偷溜去擠奶,中午休息也擠,下午上班時間也擠...回到家再擠,想要給肉丸吸..但他卻奶頭混淆了!!不吸我的..愛上奶瓶!! 無奈的我..只好一天有大半的時間面對冰冷冷的機器..那種擠奶聲..至今還迴盪在腦海裡...丸爸曾說..半夜聽久了擠奶器的聲音..白天都會有幻聽!!(我都犠牲睡眠時間來擠奶了..)不知是不是餵母奶的媽媽特別敏感...總之,任何人的一句無心話..總會讓我心裡難過很久... 不過那時的丸爸..都是半夜起來餵圓喝奶的哦.....上班擠奶,對職業婦女來說..真的很有壓力,時間緊迫,還有同事們想法都是我們在意的地方..

然而,當時我只有一個信念-->我要做出營養又豐盛的便當給肉丸..

 


**遇到瓶頸的自己

因為肉丸奶嘴,奶頭傻傻分不清楚,所以增加了我擠奶的次數...但當時懷孕,手的關節僵硬發炎,卻也因此手的關節更嚴重,常常半夜醒來手卻無法合握...醫生曾跟我說.."你這是退化性關節炎,喝母奶故然是很好,但也要看你有沒有這個體力...",這是一個大打擊!!再來的頑固硬塊產生...熱敷..吃卵磷脂..按摩..舉凡只要是可以消除硬塊的方法,我都去試...能想像..那時的自己是邊哭邊擠的樣子嗎?! 那時,不管是媽媽還是任何親朋好友..都會說.."這麼辛苦,算了..能餵到4個月就很不錯了.."又是第二個打擊!!

其實,我要的不是這些所謂的安慰話語...能同理心的抱抱就好~~~

 


**堅持信念的自己

不服輸的個性,成就了我堅強毅力,為了不讓丸爸半夜餵奶,而自己半夜也起來擠奶..二個人弄的白天沒精神上班..再加上為了減少乳腺炎的發生..自己獨自在半夜與肉丸奮鬥,終於成功的親餵了!!(肉丸不再奶頭混淆) 享受了夜夜依偎的幸福感,雖然肉丸一夜起來好幾次,雖然我依舊睡眠不足..但還是覺得很幸福!!而此時,丸爸也花了大錢買了更好的擠奶器(美樂PIS),讓我在工作場合更快速而輕鬆擠奶..在很多人的想法中覺得,這擠奶器這麼貴.而且也餵了4個多月了..有必要這麼花錢嗎?這要看個人的價值觀了,能夠減少擠奶壓力的時間,甚至可以讓媽媽愉悅的哺乳,輕鬆的摧乳,還有可以讓寶貝有更多的母奶可以喝..這些難道僅有1萬左右的錢買的到嗎?

就這樣,帶著堅強的信念直到現在~ 

 

 

一年了,如陳安儀所說..母奶餵到最後就倒吃甘蔗了....

這當中,我成了不少同事的母奶顧問,只要他們有問題,我一定傾囊相授,甚至也有不認識的媽媽,也會打來問我母乳的問題,不管如何,我一定儘可能把自己知道的幫助到底...


雖然,一天平均睡眠只有4-5個小時~
雖然,睡眠品質不好,加上長期疲勞,頭髮也狂掉..所以剪了個張君雅老妹妹頭...還有被誤以為牙周病..
雖然,我的手肌腱炎變成氣象台...隨著天氣不定時發作
這期間,家人的反對大於支持...
尤其是媽媽~因為她心疼我的辛苦...也怕我身體不好..
每當媽媽重覆了一句"喝牛奶也是可以養的很好,你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的心就會痛一次,我一點都不怪媽媽,反而會難過自己讓媽媽擔心了..

如今,經歷過餵母奶寶寶缺鐵事件...親朋好友聽聞說..餵母奶會營養不良..
到現在的毒奶事件,讓身邊的親友反過來跟我說..你可以去賣母奶了..可以賣很多錢!!

這真是諷刺啊.....
母奶的媽媽..不僅要身受旁人的言論壓力.還要受到新聞報導的影響..
可想而知母乳之路..不是一般人可以熬過的...
在此,我不需多說母奶的好處...因為在知識發達的現代,隨便一找就一堆...

堅持自己的理念,相信自己做得到,肯定自己的選擇,母奶這條路才能一直走下去.....
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當媽的才能體會...

因為母乳..我很感謝上帝or老天,讓我身為女人,只有女人才有能力哺乳,只有女人才能享受懷胎十個月以及哺乳的甘苦..只有女人才能感受到與寶貝親密的幸福感.這是男人所無法體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