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補文,就像學生一樣,開學了,應該要收收心,
專心的上班,認真的寫日記!!
今年的暑假期間,魚丸家也玩了不少...
咳..咳..應該說...丸爸跟丸媽玩的比較多一點!!
光是關仔嶺3-4次,高雄漢神逛街,漢來飯店吃港式飲茶,偶爾的下午茶,...
再配合親子旅遊,過了一個精彩又難忘的暑假!!
丸爸有感而發的說,這是我們結婚七年以來,是第一次這麼渡過二人世界的!!
為何會是第一次呢?!過陣子,再來寫原因吧!



8月24-26日,我們又去了墾丁~~ 今年,肉丸六個月時就去過一次~
這次出遊是跟很要好的同事一家子相伴,
而且,打算體驗住"民宿",跟往常住飯店來個不一樣~


 
這時間也許是暑假末,有些家長也希望趁開學前好好的玩!所以人潮特別多~不輸春吶~
每次到墾丁路上,一定會去東隆堂龜苓膏,吃東西休息~這次也不例外~


剛好也接近中午了,所以點了麵線和8人份的烏骨雞鍋~
他們的麵線就像家常的麻油麵線,真的很好吃~
而且,8人份的烏骨雞鍋.真的有大鍋的,就算十人也吃不完吧..一點都不誇張!!
最後,真的是吃不完啦.....想想總不能打包回飯店吧!
所以把剩一半的鍋請店家幫我們冰起來,回程時再過來吃...哈哈...很好笑吧!!

吃飽後,原本第一站到"海生館"報到!!
但是,一到現場...看到人山人海,連車位都不見得有地方停,大概是星期日關係,
所以我們打算明天(星期一),人少一點再來...

 夏天到墾丁,可想而知就是一整個熱啊..又是在豔陽當中的午時.不管到任何地方都玩不起來啦..
所以我們到墾丁國家公園走森林步道~


最後,看到旅客休閒中心,馬上躲到裡面吹冷氣喝涼水~~一整個都不想動了...
丸爸說至少也要看到一個景點,畢竟也是有付門票進來的耶..
說真的,現在回想起來,也只有照片中的"石筍寶穴"有印像啦!!
照字面翻應該是筍子生長石頭吧!! 哈~~因為我負責推肉丸推車,所以也沒有下去探個究竟~
再來就是參觀"仙人掌園",圖中那顆仙人掌很大顆,應該像是有十幾個人頭大吧~~

 
之後,我們先到民宿check in,第一天可知住那裡嗎?
瑞媽的福,因為看到瑞媽上次去墾丁夏日遊,住的"好望角"風景如此美好...
想當然爾,就是來體驗一番嘍..


好望角位在熱鬧的南灣,不管是玩或是吃都非常方便~
他的美景照片,瑞媽也介紹過了,而我也在這張搖椅留影哦~
房間內有個竹籐躺椅,姐弟倆竟然把它當初是"沖浪板",站在上面..搖啊搖~~玩的開心極了..


放完行李後,小憩片刻,下午4點左右不熱的時候帶著小人到南灣~
看看照片就知道,當天有多少人啊..整個南灣都是人潮...
水上活動更不用說有多麼豐富了...
一支支的大陽傘也佔據了整個沙攤~
這是肉丸第一次體驗鹽鹽的海水和滾熱的沙子...


 
 平時愛笑的他,遇到第一次新鮮的經驗,非常的正經八百,不苟言笑!
這對baby來講,也是一種刺激吧...而肉丸一點也沒有害怕哦!
瑜兒更不用說了...愛好大自然的她,看到海水就是迫不及待的想往前衝~
不過正值阿飄月,我跟丸爸是超級緊張又小心的牽住她的手,
深怕一鬆掉,這野馬瑜馬上亂亂跑...

圖中,同事的二個小孩,一個小瑜兒半年-叮叮,剛好跟瑜兒能玩在一起..
另一個噹噹,看圖中,各位覺得是肉丸較大還是噹噹大呢?!
他們二個小小孩,沒有言語卻也能玩在一起...
我們大人觀察這二個小bb互動情形,真的很可愛~
相信大家會覺得肉丸是哥哥吧?! 其實肉丸小噹噹九個多月喲~haha..
可見肉丸有多麼"老成"啦~~哈!!
要不是擔心孩子著涼...硬把他們拖回來..不然快天黑了,孩子們還捨不得回來呢...


回到好望角,瑜兒直嚷嚷玩不夠~
於是我們答應她,明天若早起,再帶她到南灣玩一次~

果然,野馬瑜,遇到玩總是很巴結的早起...平日根本是賴床到讓我頭痛不已!
所以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就到南灣再報到一次..

雖然是時間早,但太陽還是毒的要命...
肉丸的小帽子是遮不了什麼日頭,所以我給肉丸戴上我的遮陽帽
就這麼將將好,原來肉丸的頭跟我一樣大!!!


昨天肉丸吃沙,今早也吃沙...

他比昨天更會玩了,懂得在沙攤上爬來爬去,
還會爬到有水的地方玩起來~ 


這樣連著二次的海邊行,原本就是黑甜粿的瑜兒早就變成木炭瑜了啦...
還趴著享受日光浴勒!!!!!

回到好望角,趕緊整理完畢後~出發到海生館~~~
每年必來一次海生館的我們,其實主要是想看show
還有我最愛的企鵝!!
值得慶幸的是,瑜兒還是不用門票!!!哈哈哈...
平常擔心瑜兒個子小的我..
應該就只有這個好處讓我可以開心一下...

這次是肉丸第一次到海生館,他看到一群一群的魚
一直"唔.呼.ㄨ.."的叫著...這又是一種刺激~~
小白鯨show下午2:30的有人早在早上就已排隊了..真的很誇張..
人潮太多,所以很多表演也無法看到...
只看到大魚池餵食秀,當時肉丸開始在歡了...吵著要喝ㄋㄟㄋㄟ
台上在解說餵魚秀,台下的我也在演餵ㄋㄟ秀啦..=_="
好在是烏七嗎黑,所以不會引起注意~~ 

逛完海生館後,我們到第二間民宿-卡米克
這民宿真的很特別,特別到讓我現在還很難忘~~

特點有:
1.卡米克位在後壁湖,是沒有招牌的民宿,距離墾丁街區很遠...遠到..讓我們迷路!
  如果是晚上,那地方偏僻又沒路燈..根本是很難找到目的地...
2.卡米克裡的人個個親切甚至老闆也是...
3.裡面建築物的牆都是漆成黃色的~~ 自己後來也很有衝動,想把自家房間也漆成黃色!!
4.進門要拖鞋,所以在建築物裡面都是光腳丫走路的,像是回自家中一樣~
5.挑高的大廳,圖中可見~
6.外面有廣大的草原...可以騎他們免費提供的腳踏車,我們還自帶風箏來放.....
  那視野真的好棒啊!!
7.陽台面海,露天可以泡硫磺泉...因為沒有光害,所以可以邊泡邊賞星星...
  但是,我們還是很害怕被隔壁房客看到...所以最後是穿泳衣泡湯啦..
8.早餐是限量的,看似簡單,其實是營養而豐盛哦!! 地瓜粥的地瓜自己種的!!
  麵包是自己手工做的,連桑椹醬和桔子醬也是老闆親自調的~
  有牛奶跟黑豆漿也都是自己磨的,咖啡也是採用星巴克咖啡豆研磨的...




那天晚上,我們到墾丁街逛完後,到天天來活海鮮吃飯.....據說..這間有上過電視的~


因為那天是我的生日,那晚同事直說要請客...真的很感動啊...
要回卡米克時差點又迷路啦..

隔天早上我們坐在他們野餐桌,吃早餐吹著風..大人聊天,小人玩自己的..
連他們check out時間11點都不知,竟然還是主人來跟我們提醒呢..真不好意思啊..
可見有多麼捨不得走啦..哈~~

 
最後我們到貓鼻頭逛一逛...由於天氣太熱了.加上當天晚上瑜兒有舞蹈課.
所以吃完午餐就準備回家嘍...


最後的心得是:

這次的墾丁旅,肉丸在南灣吃沙,在卡米克吃草
  
           
這樣三天兩夜下來,外婆一見到肉丸,直說"肉丸長大了"!!
果然沙子跟草是多麼有營養啊...
而瑜兒真的黑了不少...而我更不用說了......

如果到墾丁不想住在人潮洶湧的大街上或者想要享受不一樣的寧靜感..
這裡西南半島的民宿是不錯的選擇...
在這卡米克,讓我感受到以前來墾丁不一樣的感覺..那滿天星斗,重重的硫磺味..
營養好吃的早餐,廣濶的草原...
如果不想逛墾丁街的話..卡米克會讓我想再去一次的地方...

 

       我很喜歡這一張,目前把這張當桌布,每每看到,心情特別的寬闊~ 謝謝丸爸把這張的意境照這麼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