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飯店房間窗口拍的view~
向來愛山愛水的我....每每看了心情變的好開闊~~

結束完超減肥的登山之行後,當然馬上奔回飯店,真的好想大大的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我們這次住 米堤飯店 , 當丸爸看到價錢時,真的差點沒吐血~~
一晚四人房要11400之多,向來有點小小氣(我只有講小小氣哦!!真怕丸爸跳出來抗議)的丸爸,竟然很阿沙力的給他訂下去~~雖然有包含早,晚餐....丸爸說,我們就來住看看..倒底有多豪華!!
老實說....這四人房有點擁擠,整個房間只擺了二大張雙人床!!! 只能說..墾丁的飯店比較多,競爭大,所以很難相比吧..
既然價錢這麼不近人情,當然啦...所有的服務設施怎麼能放過呢..
於是全家馬上換裝,來去游泳,消除悶熱,清涼一下~~

嘿~~此時當然要附上我二個寶貝的清涼照嘍!!! 
講到泳裝,這肉丸的大象泳裝,可是我上星期去漢神的戰利品之一,第一看到馬上讓我哈哈大笑不已!!!
當下馬上買下去...當然啦..價錢是不大可愛啦,一千多塊!!!
實在是太喜歡了...而且那象鼻裡面可是有填充物,當肉丸在水裡是,象鼻會浮起來哦..
但是..但是..丸媽可不是這麼奢侈,我是買L號,可以穿到110cm,
買回家後我再自己縫~~可以再穿到明年啦..這樣是不是很有經濟效益呢~~

直到吃完晚餐,我的腰還是酸到不行,屁股整個是痛到走路腳開開,真的很不雅觀啦...
所以放二個小人讓丸爸帶!!跟外婆去泡三溫暖,熱敷消除一下疲勞~~外公呢自己跑去看人家象棋(飯店有棋藝室)
泡完,真的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真的酸痛消除了內!~
不過回來時,看到丸爸的臉真的很塞,因為三溫暖開放時間已關閉了,他沒泡到~
哎呀,我是很有良心的.隔天早上就換我顧二隻,讓他去泡個爽了咩~~

這麼貴屎人的飯店..當然是好好的享受到中午12點快到,才checkout 嘛...
接下來的行程就跟朋友(瑜兒同學的家長)相約一起去小半天嘍...

首先,一定要先伺候五臟廟..我們選了櫻花嶺,看起來滿有fu的一家餐廳~

山中小木屋的櫻花嶺生意還不錯哦,菜色也很好吃~~嗯..他們還是民宿哩~

瑜兒跟同學在一起就真的有吵翻天的感覺了~開心的不得了~連吃飯都擠在一起~

吃完飯,我們先到竹炭窯~
    瞧,這窯比瑜兒還高~大約有130cm吧~~(其實是瑜兒小不隆冬啦!!) 

老闆娘一一為我們介紹竹炭的製造過程,就像是在控窯一樣,經過高溫烤熱,就變成黑黑的竹炭啦...
竹炭的功用很多嘍,前陣子在日本也流行好一陣子,衣服,洗髮精,洗面乳,竹醋液(可以用來防蚊,噴在身上變成烏梅味~),在平時飲用的水裡加入木炭,變成天然礦泉水~還可以加在米飯,煮出來的米也特別的Q~
(文中設有超連結,都可以點入網站有更清楚介紹)


德興瀑布,一堆戲水人~

下一站就是德興瀑布,這是繞了好長又驚險的山路,只要一遇到會車,真的整車的人緊張到快閉氣了...
還好,我們那朋友是露營達人,什麼險山萬水沒去過~~對他們來講這根本是小case~
沿途也用對講機~只要遇到會車或者有落石,都會通報我們~
還好有他們陪伴啦...不然我們隻車一台,應該是不敢這麼向前衝吧~
好不容易到德興瀑布,才知道,人潮很多,難道大家都這麼冒生命危險來的啊...
看來我們真的是小ㄎㄚ~~

嘿,我像不像個村姑啊!!
(因為沒有預期,小孩來這裡會玩水,所以我只好把瑜的內搭褲外穿,把裙子塞在褲子裡頭~)




看一下,坍方的山路有危險的,這是在車上拍的,因為車子搖搖晃晃,拍攝技巧很爛~

其實這些土石崩落也是因為上次颱風所造成的~ 在轉彎處就剛好有一個大洞,只要往窗外一看,直見山谷~
若一不小心可能車子就跌落山下了~
不過就是為了能看到這麼美麗的瀑布呀~~ 我爬上再高一點的位子靜靜的欣賞如長白絲絹的瀑布,
看到小人們戲水的歡樂,還有愛玩水的爸爸捲起褲子也跟著下水~當然吸了無限的負離子嘍...
這是我最喜歡的景點哩~




這是我跟朋友無意間看到的,明明寫禁止戲水烤肉,卻又設有烤肉區,還有一堆戲水人...
怎麼有這麼矛盾的警告啊!!!


朋友的二個小男生(瑜兒的同學).實在很喜歡咱家的小肉丸,直搶著要抱~~
各位有沒有看到,哥哥的手!!!放在肉丸的大腿吶....護孫心切的外婆直叫瑜要抱好弟弟呀...哈...
不過看到肉丸的表情,真的有好笑的....



下一站是很美的內湖國小~~

內湖國小是九二一地震後,再重建的~整個校園都是用竹子做的...
有生態教學觀察樓,還有台灣原生植物觀察區,遊戲區還有原始區(保留森林原來的面貌),
這才是名符其實的森林小學呀~
這裡每年級不到十人,雖然屬於偏遠地區,但我想到在這樣環境中上課好幸福哦..
如果在這裡教書的老師,真的要好好的享受一下這裡的好山好水~

下一站,鹿谷的麒麟潭   (點進去有更美的景照)
看到照片真的覺得我攝影技術有多差!!,真實景色比照片美好幾百倍啊!!

麒麟潭原名為大水堀,是凍頂山下的小水潭,被譽為南投八大勝景之一呢~
重點是免費參觀,且可以野餐,環湖散步(朋友說,環湖一周大約半個小時),小朋友還可以餵魚哦~
還有騎單車,甚至還可以露營(這要收場地費600元)~

這是一大片蒙古包裡其中一景而已~


其實朋友上次就是來這裡露營(剛好丸爸去韓國,所以我們沒跟到),發覺真的很棒,故再次帶我們來~
朋友說,夜晚的景色更美,好的地方,多去幾次感覺還是很棒~
所以啦,期待下次到這裡來露營體驗啊...
嘿...為此,咱家已買好了露營配備嘍!!正式加入露營達人一族了~~


嘿...有沒有倆小無猜的感覺~~(三顆雙子星的其中二顆,一玩起來真的是人來瘋啊~)

之後,發現平時很活蹦亂跳的小肉丸一直昏昏欲睡,結果是發燒了!!!
再加上,鳳凰颱即將逼進,此時已下午4,5點了,於是大家開始下山回家嘍~

發燒中的可憐小肉丸~

回程中,快到台南時,開始感覺到風雨~原來南部已經開始下大雨了~
真的很幸運,我們趕在颱風前到溪頭享受森林浴~
我喜歡芬多精的味道~就連在家裡也會在冷氣網裡散點芬多精精油
想像自己身處在大樹林裡...
也許大家看了會覺得很熱,可是走在森林裡再加一股涼風吹來~真的很舒服哦...


ps1.回到台南,第一件事就是帶肉丸飛奔到醫院,小兒科醫生看肉丸發燒卻無任何異狀,
        覺得有可能是一般感冒病毒感染,又或者是玫瑰疹,如果過幾天發現流口水也許是
        腸病毒(oh my god!!是要嚇屎我是不是!!)

ps2.關於上篇,大家對於丸爸背丸媽的精神,大家無不讚譽有加,丸爸得知,屁股早早翹到衝破咱家
       天花板了!!丸爸要我再特地公告,他--身高168cm背了一個身高165cm的大隻魚丸媽
        (就是偶),非常的神勇!!在此給他拍拍手啦...(愛現的老丸子!!)
        
ps3.其實這是跟他結婚七年來,第一次這麼揹我的耶,在電視上,人家老公抱老婆還繞圈圈,
        丸爸只會嫌偶太重抱不動,不然就說"啊,,我腰閃到了!!" ...所以我只能繼續做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