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用手機拍的,竟然把記憶卡16MB看成2G帶出來,我真的是患大頭症了..


再不生文,就要長蜘蛛絲了--丸爸如是說。(又不想想,肉丸發燒,我都快累屎了~!!)
其實要去溪頭之前,原本計劃是跟朋友幾家子到北部出遊~帶小人們去木柵和坐貓纜,九份,陽明等等~
無奈,朋友的小孩得腸病毒,所以計劃就泡湯了...
丸爸覺得很久沒去溪頭了,所以安排了去溪頭的知性之旅,朋友笑說,原本的繁華之旅變成鄉下之旅...



因為自由行,想當然爾是睡飽飽,再從容不迫的出發,這次有外公外婆一起出遊哦...所以在車上整路吃吃喝喝的~
中午就到溪頭了,外公開始喊餓了(奇怪明明一直吃東西耶..還會餓?!)
我們到翠谷餐廳覓食,據說是30年老店~ 這在4年前,小霓子有帶我來吃過(小霓子,是這間對吧?!不會又是我記錯了!)
那裡有小橋,場地很大,所以整個風景很美哦~當然,名產就是以荀子為主,所以我們叫了一鍋荀子排骨(丸爸不吃雞!!)
還有鮮荀控肉,凍頂茶雞(總不能叫一整桌都豬肉吧!!)滿好吃~
至於為什麼沒有食物照,因為菜一上來,大家像豬一樣馬上掃光光,等菜全上齊時,那些剩菜根本是拍不得啦!!



吃完後,接著上山,溪頭~我來了~~風景區斗大的四個字,歡迎光臨~~
午餐吃這麼撐,這時當然要好好健行減肥一下~


說是避暑啦...可是那時剛好中午13:00多,想也知道是熱到不行~~
 
還好裡面,樹林茂密,在山裡漫步,吹來的風真的滿涼爽的,還有給小朋友玩的設施,瑜兒也玩的不亦樂乎~
肉丸最好命了,坐在推車裡,讓丸爸跟外公輪流推!~  原本考慮外婆的身體狀況,只是散個步,外公說,已有20幾年沒再看過神木了;丸爸提議,不然去看個神木好了~
就醬...這一走,就是個不歸路了....一走就是有4公里之遠,再也回不了頭了...


                                     彩虹橋,神木,空中走廊
好不容易到了神木還有彩虹橋,此時的我根本是腰酸到不行,感覺整個屁股快要掉下來一樣,痛屎我了..
想當初,我還曾是田徑隊選手!!想當初,我的興趣是爬山吶!!!
如今,體力像老太婆一樣!! 連外婆身體不適的人,腳痛的人,也都可以勇敢的走到這裡~~
猜想,或許是曾經從樓上摔斷了尾椎,再加上生了兩胎.還有現在是抱足足十多公斤的肉丸所致吧!!

當媽的付出代價可真是大啊!!!
想要回程,卻回不了,因為已走了1.8公里了,丸爸直說,搞不好再往前走比較快到出口哦..
然後呢,瑜兒直嚷嚷要去看"空中走廊"~~~她的體力真的很精人!!!完全沒有累的狀況!

其實呢,以前可以不用走這麼多公里,因為小路都因為前陣子卡玫基颱風所以道路阻斷了..
所以我們算是繞大路等於是較遠的來走~

走在空中走廊,還真的有點害怕,彎彎曲曲的還滿長的一段,根本是不敢往下看~~

就醬走走停停,這當中我是哎哎叫到不行,發現,竟然離出口還有2公里!!!!
氣到真想把丸爸狠狠揍一拳~~(誰叫他讓我生二隻!月子也沒給我做好身體變老太婆)
好啦..我知道理由很遷強,總之就是亂出氣啦...因為真的髖關節痛到不行,走路腳都開開!!
丸爸只好,揹著我走一小段路,到了出口,總共我比人家少走了2-3百公尺吧...


這其中,外婆身體不適,腳無法走很遠,行動緩慢,貼心的瑜會不時的牽著外婆,也會陪著外婆休憩~
真的很體貼哩...


這是沿途,看到的壯觀,颱風的摧殘,土石崩落,很可怕,每每光一個輕颱,只要是大雨就會損傷無數,接下來就要敢緊搶救補修工程,這都是亂砍伐樹林的結果~~所以我們真的要好好做水土保持的工作!愛借資源~

雖然是屁股快掉下來,雖然是酸的要命,但是我看到了很美的竹林~很雄偉的神木,宏觀的空中走廊....
我有感覺近視應該會降一點點度數吧!? .體力應該有增加一點點吧~~還有..肥油應該有少一些吧!!
這樣也滿值得的呀...你貢對否?! 

ps: 此時從中午1點多走到出口已經五點多了...4公里走了4小時!!!
      (自我安慰法! 有走出來就很棒了啊!! 起碼沒有半途而廢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