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搜達人 非她莫屬~搞怪 無厘頭 是她特色!~

不好意思,又來一篇大便文,來塗毒大家的眼睛...
因為這讓我又想到一個事件,不得不記錄下來...哈...

瑜兒和肉丸的保母是我的舅媽~
而我的舅媽是阿根廷人,所以他們在小時候會聽懂一些西班牙文~
簡單的辭彙也會說~

直到瑜兒長大了,要去上幼稚園...
有時要喝水,要大便等等之類,還是會用西班牙語表達..常讓老師聽嘸~
像便便,在西班牙語是 "尬尬"!!
於是老師會要求她講國語~
漸漸的..瑜兒對西班牙語忘光光了,變成一個"假外省小孩",連跟阿公阿嬤溝通都有那麼點困難~

前陣子,學校開始教"方言"
再加上學班裡同學,所以瑜兒回家就會烙上幾句很好笑的台語..

話說有一次,帶瑜兒去吃飯..
在餐廳裡,
她用平常語調說: 咪~我想"棒賽"!
我聽了..完全是傻眼,覺得很不文雅..
於是小聲的說:瑜~下次要講大便啦!"
瑜聽了,馬上理直氣狀的大聲說:棒賽就是大便啊!!
我:.................(真的是差點昏倒)
本來也許只有隔壁桌有聽到..
被她大聲一講...全部的人都看過來...
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