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魚丸爸很忙,星期六到暨南大學參加李家同教授的榮退典禮~
因為開車去,又加上天公不作美,下著綿綿雨..所以我一個人帶二隻只好窩在家裡~

為了不讓瑜兒太無聊...所以一手抱著圓,陪瑜讀繪本~ 神奇屋~
哈...一打開繪本....一看到內容..
我竟然非常的得意,因為這本裡面描述著 久兒不懂事,愛賴床,
然後爸爸請他幫忙家事也不肯,
導致爸爸常生氣,又很忙而身體累壞,於是久兒被上天懲罰,一覺醒來變成稻草人~~~
必需要幫爸爸照顧稻田,避免被鳥兒吃........
為何要開心?! 因為這久兒的毛病..就是讓我最近傷透腦筋的瑜兒會做的事..
所以當下的我...用非常生動帶有誇張的表情,像在描述真實事件一樣..講給瑜兒聽

哈..果然奏效!!瑜兒馬上很緊張的問 : "咪...久兒真的變成稻草人哦!? 我不敢看下去了?!"
我就說" 你要看下去呀..看看久兒最後有沒有改過呀~"
瑜 " 那是不是賴床久了..就會受到上帝的懲罰?!" 我: "如果上帝生氣..就有可能哦!!"
嘿~~~感覺瑜兒把這書當成了聖旨~ 也放在心上了...
雖然她嘴上不說...但是她一直到下午都還問我.."咪!我表現的好不好!?"

嘻...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