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大家都早有心理準備...因為阿公得肺癌已移轉到腦了~
依他的年紀,醫生在去年5月就判斷剩四個月的生命...
其實阿公也很爭氣的陪了我們渡過了這次的過年..

所有的孫子,阿公最疼我...所有的長輩裡..最寵我的也是阿公..
記得在國小時,舊家每星期三,六,就會有夜市...那是我最期待的日子..
因為阿公會來帶我去逛夜市,帶我去吃蚵仔煎,豬血湯,鹽酥雞.....
還會買外套,文具給我...我的用品幾乎都是跟阿公魯來的..
每次他來一定會帶了很多東西給我們,裡頭總是會有我愛吃的水果...
要回去時,他也會塞零用錢給我...有時500元,有時1000元,
每次他要掏錢出來時,我就會看他身上有多少..然後撒嬌要多少...
常常他都剩沒幾百元回去.....

小時候打針...我哭不是叫爸爸也不是媽媽...只會叫阿公~~
我考試不錯..他也會給我紅包當獎勵...

等到了我上高中,阿公在當廟公時,常會要我去拜拜,說他很想我..
爸媽去看阿公時...有時我課業忙..沒跟..阿公總是很失望...
所以只要一有空..我自己也會騎機車去看他...
每次我去看他..他會把冰箱,還有櫃子..不管是水果,飲料,零食,餅乾..
都會全部打包,要我帶回家.....
阿公常叫我的名字說..某某呀...阿公最疼你了...你要乖乖哦..

結婚了,生小孩了..阿公每次見到我就會說...某某呀..看到你阿公就很開心..

今年過年跟往常一樣..回去看阿公阿嬤.包個紅包祝他們身體安康..
已經有點恍忽的阿公,竟然會跟我說..某某呀..你記不記得,阿公最疼你了..
以前都帶你去夜市吃東西.買東西呀...
當下我的心好酸...好難過...
時間很無情...一點一滴的流走....也帶走了人的青春,
轉眼間..阿公已經快90歲了,
當年那個哈哈大笑..很白目的阿公因為衰老+生病..而變的剩皮包骨了...
即使...他在長輩裡..是個做很多錯事的人...也許有人不諒解他...
但在我眼裡..他就是個和藹又可愛的爺爺!!

其實這也是一種解脫.....他不再受病魔的折磨..
爸爸這段時間工作之餘也要奔波照顧阿公阿嬤.
加上他自己身體不好人也日漸憔悴不少...
此時因為阿公的解脫..他能稍微輕鬆...

在佛教裡,往生後在七七四十九天..唸經對往生者非常的好...
昨天..我一早回去...看了阿公最後一面...
在他身邊唸經給他聽...
我想..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阿公!!你就放下心好好走吧..要寬心.不要留戀.跟著菩薩的指引往西方淨土..
你放心..我們大家都會好好的...阿公...我永遠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ea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